:::

暴露愛滋病毒「前」預防性投藥


暴露愛滋病毒前預防性投藥(Pre-exposure prophylaxis,以下簡稱PrEP)是對抗HIV新利器,是預防愛滋病毒感染的方式之一。民眾經醫師問診及檢驗評估,沒有感染愛滋病毒且有風險行為需要服藥者,可透過穩定持續服用PrEP,讓體內有足夠的藥物濃度來預防被愛滋病毒感染。如果依照醫師的指示服藥,讓體內有足夠的藥物濃度,保護力可以高達90% 以上,但因保護力並非100%,所以仍須使用保險套及水性潤滑液,以預防感染愛滋病毒及其他性病。若您是愛滋感染者之配偶或伴侶、35(含)歲以下年輕族群,經檢驗確認未感染愛滋病毒且經醫師評估需進行預防性投藥者,政府提供整合性PrEP服務,包括藥品補助和愛滋預防諮詢、衛教、性病篩檢及治療等服務。 預防愛滋最重要的是做好全面防護措施,包括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及水性潤滑液、不共用針具、稀釋液,不使用毒品、定期愛滋篩檢等。PrEP是避免感染愛滋的方法之一,但不是單一方法。
最後更新日期 2023/5/25

1. 「e等公務員+學習平台」之使用說明(詳見附檔)。

2.  課程名稱:

(1).愛滋病毒暴露前預防性投藥的使用原則(詳見附檔)
(2)疾管署暴露愛滋病毒前預防性投藥-依需要時使用(詳見附檔)
※數位學習課程使用說明※

(1).下載欲進行之課程壓縮檔(rar格式),並解壓縮於本機硬碟。

(2).因部份課程檔較大,請下載所有分割檔於相同資料夾內,再行開啟壓縮檔(副檔名為.rar之檔案)。

(3).開啟解壓縮後之課程資料夾,點選資料夾內「index_lms_html5」或「presentation_html5」(請以IE開啟),即可觀看該課程串流資料。

最後更新日期 2017/8/31